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男人买房压力大十大城市 看青岛买房压力有多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9 08:50

[摘要] 青岛环境优美,经济发达,适合居住所以吸引了很多的外地有钱人在青岛买房置业。近两年,随着物价的飞涨,白领发现钱包瘦了不少。年关,岛城各行各业晒出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工资收入和福利待遇,记者调查发现,与今年高涨的房价物价相比,白领中产的荷包缩水严重。

青岛环境优美,经济发达,适合居住所以吸引了很多的外地有钱人在青岛买房置业。近两年,随着物价的飞涨,白领发现钱包瘦了不少。年关,岛城各行各业晒出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工资收入和福利待遇,记者调查发现,与今年高涨的房价物价相比,白领中产的荷包缩水严重。

2010基层平均薪酬2265元 白领中产荷包不断缩水

青岛典型的低收入高房价的城市,今年在青岛召开的粤、沪、鲁三地人力资源峰会发布的薪酬报告显示,2010年山东青岛基层职员平均薪酬2265元,普通工人1475元。据该统计,2010年,青岛的本科生起薪为1883元,在二线城市中有一定的竞争力,而硕士毕业生起薪2800元。

卞凯在某国企做文员,2006年毕业。按规定,毕业年是实习期,卞凯每个月的工资仅有2000元,保险、公积金一切待遇都没有。到了第二年,工资加奖金一个月下来能拿到3000元出头。从2007年到现在,工资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每年的涨幅也就是在百分之三左右。白领还叫白领,白领收入也没有多大变化。

青岛嫚多拒绝裸婚 没有百万元家底难娶媳妇

“一想起儿子结婚成家的花销,我们老两口就愁得睡不着觉。”家住四方区的杨先生今年55岁,儿子小杨29岁,有一个已经谈了3年的女朋友,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杨先生一家住的是“两改房”,改完之后面积还不到40平方米,一家三口住还可以,儿子要结婚的话,就必须另外买一套房子。老杨两口都是退休工人,每月各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小杨的工资也在1700元左右,不符合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标准,“我们这段时间跑了不少楼盘看房子,就是李沧区的也要1平方米1万元以上了。”

老杨说,他大概算了一下,想要在市区买套像样的房子至少得花80万元,加上装修钱、定亲钱、举办婚礼的钱等等,肯定得花100万以上。“就是房子用贷款,我们起码也得出首付,怎么样算下来都得六七十万,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工人之家来说,有点高啊!”老杨说,人家女方早就提出了要求,哪怕是贷款,也得先买上房子,不然这个婚就不能结。

“现在女孩在找对象,对方要有房子几乎已经成了一个基本要求。”青岛一家知名婚介机构的负责人宋大姐告诉记者,很多女性对于对方是否有房子特别看重,有的会特别写明“没房的免谈”。“房子是个基本的保障吧,我有些姐妹甚至觉得房子比男人更可靠。”25岁的小李在岛城一家企业做文员,她认为没有房子就结婚的话,会让双方的婚后生活很没有保障,当然,“男方买房是天经地义的”。

而在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和百合网联合发布的《2010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中,通过历时一年、覆盖31个省份的社会调查,有七成以上的女性表示男方要有房才能结婚。可见,青岛男人买房压力重重。

【今日头条】:

青岛"限购令"已拟好 预计本周出台

【更多推荐】:

外地房价太高 半数青岛网友打算2011返乡置业

物价高房价猛 青岛房企销售十强2011加薪大战

桥隧通车改变生活轨迹 青岛从半岛变环湾/图

岛城2011年前三月开盘项目抢先看 不乏大鳄身影

买房压力大十大城市 青岛男人压力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