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解析2013宁波落户政策 江东、鄞州最宽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14 14:31

[摘要] 宁波市对于常规落户并没有像学历落户那样复杂严格。要求购房100平米以上,45周岁以下,房产证拿到并入住即可落户,父母中母亲年满55周岁或者父亲年满60周岁可全家落户。

 学历落户各有千秋江东鄞州无购房面积限制

据调查,鄞州区和江东区对于学历落户的外来人员并没有购房面积的强制要求,只要求工作在老三区或者鄞州、镇海、北仑中心城区。但是海曙、江北、镇海、北仑则要求拥有购房面积人均18平米以上。很显然林小姐是符合这些落户要求的。

但六大区对社保缴纳时间的规定并不不同,北仑要求缴纳六个月以上的社保才能办理落户,其他五个区要求缴纳三个月以上即可。像林小姐这样缴满四个月社保的,假使要在北仑落户,就还需耐心等待两个月了。

常规落户大同小异购房一百平以上即可落户

宁波市对于常规落户并没有像学历落户那样复杂严格。要求购房100平米以上,45周岁以下,房产证拿到并入住即可落户,父母中母亲年满55周岁或者父亲年满60周岁可全家落户。

来自温州的钱先生最近在海曙天一附近购置了一套110平的房子。前不久拿到了房产证,才正式在宁波办理了落户。

“落户一办理,感觉有了自己的家了,心里的一块石头就放下了,现在就只等着把父母也一起接过来了。”钱先生如是说。然而钱先生的父母并未达到落户年龄。所以钱先生想要把父母一起接过来的愿望,恐怕还要再等上几年才能实现。

由于这样的落户问题困扰着很多外来想要在宁波定居落户的人,我们制作了一份详细的落户细则列表。

常规落户

学历落户

购房区域

购房面积、年龄、落户时间、全家落户资格

学历

购房面积

工作区域

社保缴纳时间

海曙

购房100平米以上,45周岁以下,房产证拿到并入住即可落户,父母中母亲年满55周岁或者父亲年满60周岁可全家落户。

大专及以上学历

人均18平米

工作地在中心城区

三个月以上

江东(包括高新区新明街道)

无限制

三个月以上

江北

人均18平米(工作在老三区)

三个月以上

镇海

人均18平米

三个月以上

北仑(包括大榭开发区)

人均18平米

六个月以上

鄞州(包括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高新区梅墟街道)

无限制

三个月以上

五大类落户细则:

一、购房落户

实施范围扩至六区

新的购房落户政策的实施范围扩大为海曙、江东(包括高新区新明街道)、江北、镇海、北仑(包括大榭开发区)、鄞州(包括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高新区梅墟街道)市六区行政区划范围。购房落户政策适用于2008年12月31日起取得住房所有权的有关人员,对于2007年9月1日到2008年12月30日期间购房的,符合购房落户相关申请条件的,也参照现行政策执行。

四类人员可以申请

2008年12月31日起取得住房所有权的有关人员,对于2007年9月1日到2008年12月30日期间购房的,符合购房落户相关申请条件的,也参照现行政策执行。上述适用时限、实施范围内购置住房,单套建筑面积达到100平方米(包括100平方米)以上,年龄在45周岁(包括45周岁、以受理落户申请日期为限)以下的人员;经人事部门核准调入市区工作,并在实施范围内购置住房的引进人才;在实施范围内购置住房,符合《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户籍登记管理办法》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实施范围内购置限价房的外来务工人员。

四项落户限制条件

1、申请办理购房落户必须持有所购房屋产权证明;

2、所购房屋用途必须为住宅,产权类别必须为私有,申请人已实际居住;

3、落户申请人应为房屋产权所有人,系国内常住户口居民(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应在该住房所在地落实非农业户口;

4、房屋产权人为未成年人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在申请购房落户时必须随父母一并迁入;5、房屋产权为2人以上共有的,仅限其中一人适用购房落户政策,其他共有人不再适用该政策。

所属公安分局审批

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市区实行购房落户政策研讨会上获悉,市区购房落户申请由各地派出所(户证中心)受理,所属公安分局负责审批。我市从今天起正式开始受理购房落户申请,广大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准备好相关材料,提交购房落户申请。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有关人员如果遇到有关政策性的疑问,可以向公安机关的受理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和建议,市公安局将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准和答复。

二、人才引进

本科以上人员可“先落户,后就业”高级人才落户不受地域人数限制。

应届全日制大中专毕业生

需提供下列材料:

(1)就业协议书

(2)就业报到证

(3)就业单位工作证明

(4)户口迁移证

(5)落户地住房证明(集体户口和投亲靠友的另需提供相关房产证明及同意落户证明)

已落实用人单位的大专以上学历教育人员

需提供下列材料:

(1)劳动合同

(2)劳动手册

(3)缴纳社会保险金证明

(4)户籍证明

(5)房产证(已婚人员本人须有合法固定住所;未婚人员落户单位集体户口和投亲靠友的另需提供相关房产证明及房产所有人同意落户证明)

(6)毕业证书

(7)学历教育情况证明材料

三、夫妻投靠

主要条件:

(1)双方具有法定夫妻关系;

(2)具有合法固定住所。

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书面申请报告;

(2)被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或户口簿;

(3)结婚证;

(4)住房有效证件;

四、老年投靠

主要条件:

(1)子女未婚且无业;

(2)中心城区范围内子女年满18周岁的,函人均住房面积须达到18平方米。

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书面申请报告;

(2)被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或户口簿(注明与申请人之间的关系);

(3)子女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男:22周岁,別女:20周岁)的需提供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计生部门或民政局出具的未婚证明;

(4)子女年满25周岁以上者需提供失业证或待业证;

(5)住房有效证件;

五、子女投靠

主要条件:

(1)父亲年满60周岁或母亲年满55周岁,父母户口须一同申报;

(2)人均住房面积达到18平方米.

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书面申请报告;

(2)被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或户口簿(注明与申请人之间的关系);

(3)被申请人结婚证;

(4)房产证。

申请流程及工作时限:

公安派出所(户证中心)在受理申请之日起的1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核实工作,将有关材料报公安分局审批;公安分局接到上报材料后的15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并将审批结果返回公安派出所,如遇政策性问题报市公安局核准;市公安局在接到上报材料后的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决定,并将核准结果返回公安分局;公安派出所(户证中心)在接到上级公安机关审批(核准)决定的2个工作日内,将审批结果通知申请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