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结婚三大件"30年暴涨上千倍 8090:有房最重要

房天下  作者:是言  2014-05-08 00:22

[摘要] 上世纪70、80年代起,结婚“三大件”的说法开始流行起来,从金银首饰到大型家电甚至房子车子,“三大件”深深地烙上了时代的印迹。

“结婚三大件”烙上时代印记 30年暴涨上千倍

时代不同,结婚的代价也不一样。

上世纪70、80年代起,结婚“三大件”的说法开始流行起来,从金银首饰到大型家电甚至房子车子,“三大件”深深地烙上了时代的印迹。

结婚三大件

现在对于不少8090来说,房子成为结婚的“必需品”之一。

晒晒四代人结婚三大件结婚成本30年暴涨千倍

当90后也进入晚婚年纪之后,谈婚论嫁就成了最急切的事情。提到结婚,时代感的就是“三大件”的提法。

上个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伊始,经济条件和物质水平提升,普通民众开始接受手表、自行车和缝纫机,构成了那个时代的结婚“三大件”。

到了上世纪80年代,国家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人们的收入明显增加,彩礼逐渐向电气化迈进,结婚“三大件”演变成了冰箱、电视和洗衣机。“我记得当时家里的黑白电视是村子里的,没到晚上放学家里挤满了看电视的小伙伴”小磊表示。

上世纪90年代,“三大件”则变成了电话、电脑、空调。付先生是1998年结的婚,他告诉记者,“当时装个电话还贵得很,好几百,买个电脑也很不容易。随便一个配置都得七八千块。”

现如今,8090后成了结婚的主力人群,结婚“三大件”也升级换代成了“房子、车子、票子”。今年准备结婚的张先生表示:“如今家用电器都是日常用品,房子才是头,动辄几十万元上百万的支出,只能无奈贷款,成为’房奴’。”

业内专家表示,三大件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市场经济状况,70年代结婚花销不过几百元左右,现在却要上百万元,暴涨了数千倍。除了收入赶不上CPI增长之外,开发商和丈母娘经济也在推波助澜。

 

青岛刚需盘价格现松动 多是“假摔”吸引购房者

专家称青岛刚需盘价位合理 降价可能性不大

市北准现房88折/惠18万 万元盘清仓等你来抢

五一青岛楼市开盘量井喷 6盘入市解救成交"饥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