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炒房大姐大"七年炒房路 一分存款没有有的全是房

房天下社区  2010-05-10 08:52

7年多时间里至少过手40余套房子,目前手中仍然攥着海光寺附近、梅江、水上附近20余套房产,每天接到不少买主的电话。生活在这种状态中的54岁天津大姐赵莉(化名)却否认自己是“炒房客”。昨天,在海光寺附近她所拥有的底商的一个单间内,赵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不是炒房”的“炒房”经历。

“我现在一分钱存款也没有,有的全是房子。”

7年多时间里四处购进

手里攥着20多套房子

“我最初买房是为了置业。”2001年,赵莉还在国外做贸易,偶尔回国上货探亲。有一次回国,“在火车上,我偶然看到一份天津的报纸,有一个楼盘的广告,在海光寺附近,离我家很近。”赵莉动心了。那次探亲,她买下了广告上的一处底商,每平方米8000多元,1000多平方米。后来,赵莉用这个底商经营起饭馆。虽然饭店经营得一般,但这个底商的评估价目前已经到了4000万元。

2003年,赵莉的儿子高考,感觉亏欠儿子的她决定回国发展。“我带回来30万美金,一头扎进了房地产,现在一分钱存款也没有,有的全是房子。”几年下来,经赵莉的手买进的房子有40多套,还不算帮别人买的房子,目前,她手里还有20多套。不过,赵莉否认自己是炒房客,“炒房是就卖,我一般是用钱才卖。”

“你带他们去看房,他们看哪一套我买哪一套。”

留学生租房看到商机

一下子购进十余套房

经营饭馆期间,底商后面的小区还在建二期工程。不断有韩国人来租房,售房员称“只卖不租”。这些韩国人是来天津中医学院深造的,赵莉盘算着,如果买下房来租给这些学生,还是有稳定的市场的。精明的赵莉看到了商机,跟售房员说:“你带他们去看房,他们看哪一套我买哪一套。”于是,赵莉有了最准确的信息来源。

与此同时,赵莉也没闲着,动员很多亲朋好友去买那个楼盘的房子。“攒好了人,我就有了跟开发商谈判的资本,让开发商让利。”于是,报价4000元一平方米的楼盘,3500元一平方米就能拿下来。赵莉又买了十几套。“一个月4000元租金,靠租金不仅还贷款有富余,而且还能坐享房价上涨带来的。”

“这些年来,跟我一起买过房的人,差不多过百了吧。”

她成了开发商们眼里

“潜力”的大客户

就是在大批量购买这个小区房子的过程中,开发商看出了赵莉的实力,向她推荐自己的另外一套底商,当时,每平方米已经涨到了11000元,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虽然开发商给了我零首付的政策,而且底商本来就带租约,每个月可以有8万元租金,总共1000多万元的贷款,每个月还18万元期限10年的还款压力太大了。”

为了还贷,赵莉开始“炒房”。“水上附近的写字楼,体育中心附近的酒店式公寓,梅江的高档公寓,只要有潜力的楼开盘,我就会去买,付了首付,等待。”

那几年,天津的房产进入了上扬的阶段,买了房子就涨,涨了卖出去,把拿出去再去买。赵莉说,这些年来,跟她一起买过房的人有多少,她自己没有统计,“差不多过百了吧。”

赵莉说,因为年头太长,她记不得每套房子的买价和卖价了。但是,她知道怎样操作能挣钱。她把手机、纸巾盒都拿来当作楼盘,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比如说,我同时买了两套房子,付了首付后房子归我了。房价翻一番,我卖掉其中的一套,相当于收回一笔房子的开盘价的现金,拿它当首付,又能买两套或者三套房子。房子越来越多,就等于有了钱,用钱的时候,就卖一套,不用就放着或者租出去。”

几年来,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一路上扬,房子买到手,就会涨钱,因此赵莉稳赚不赔。

赵莉有一句座右铭:“挣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钱,而不是躺在床上看屋顶的钱。”她掐着指头算:“比方说上班吧,一个月1万元,一年12万,不算少了吧,这样一直到退休,能挣多少钱?一辈子也很难挣到一栋房子的钱。”她把这种钱叫作“躺在床上看屋顶的钱”。在赵莉眼里,到处是商机,只要是能够挣到钱,她都会想办法挣,当然,都是合法的经营。这种挣钱模式,被她称之为“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钱”。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今日话题]

热点新闻阅读:

青岛楼盘集体"休眠"首付50%付款竟返还20%

任志强回应被扔鞋:他们连房奴都不配当(组图)

住建部解读国十条 3情形铁定二套房

"炒房大姐大"七年炒房 一分存款无有的全是房

世博会波黑馆展示快男伪娘刘著似 照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