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青岛降价潮大势所趋 “降价导致品质低”言之过早

——专访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

房天下  2014-10-29 14:47

[摘要] 10月初,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在房市新政发布之后,发表一篇名为《政策暖市,正是出货好时机》的博文,文中指出,“还是要看清形势,抓住这次政策的机会,准确调整价格和策略,抓紧机会出货,早动手,快回款。”他指出,降价潮是整体形势使然,而对于备受质疑的“降价不能保证楼盘品质”问题,他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

10月初,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在房市新政发布之后,发表一篇名为《政策暖市,正是出货好时机》的博文,文中指出,“对于业内中人,还是要看清形势,抓住这次政策的机会,准确调整价格和策略,抓紧机会出货,早动手,快回款。”果然,整个10月,岛城陷入一片降价潮中,房天下近日就相关问题联系张百忍,他指出,降价潮是整体形势使然,而对于备受质疑的“降价不能保证楼盘品质”问题,他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

政策暖市是出货好时机 降价已成主要趋势

十月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房贷新政出台,首套房贷标准放宽;后有公积金新政策利好置业者,异地互认可转移接续,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救市政策一波接一波,就在开发商举手欢呼大开售楼处准备迎接蜂拥而至的客源时,却以一种尴尬的姿态定格: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公积金新政落地需等细则,青岛仍“认贷不认房”;房贷新政出台各大银行迟迟不落地。预想中的涨价局面没有迎来,却遭遇了全城大降价,对于开发商来说,救市政策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

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

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

张百忍指出,虽然这次的救市力度较大,“甚至比08年底还要猛烈”,但是却收效甚微,究其原因,主要是形势已经变了:“首先供求关系已经逆转,青岛在建7000万平,库存20多万套,如泰山压顶,大多数企业无法卸去压力;其次,再也没有四万亿了。宏观经济不容乐观,实体经济运作艰难,各种需求后继乏力。很多购房者已经是90后,他们有心无力;最后,青岛房价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在规模上难以为继,使得出货速度放慢。而因为房产税、住房登记制度等,富人不是想买房,更多是想卖房套现,在目前的局面下,还是得依赖刚需。”

“尽管政策大松开,但楼市却很难实现转折。况且,银行的资金也不再宽松,他们更得看好自己的利润,所以七折,只怕是南柯一梦,很难落实。就是能实现前几年的八五折,怕是就不错了。”张百忍进一步剖析了金融方面的相关情况,指出:“对于业内中人,还是要看清形势,抓住这次政策的机会,准确调整价格和策略,抓紧机会出货,早动手,快回款。老是认为政策会救自己,拖拖拉拉,麻木不仁,反而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绿城事件引发降价风潮主要是形势使然

张百忍认为,“降价已经成为整体的形势,不独是10月。很多楼盘也早就开始降价了。要论的话,越秀星汇蓝湾(400-890-0000转644329)是进行的,上半年就已经开始了,万科大学里(400-890-0000转611848)在9月份也大降价,;要说十月的话,万科蓝山(400-890-0000转651689)等众多项目在十一期间也曾推出过特价房活动,并且借机将自己的清盘行动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