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促进莱西惠民发展 完善城市功能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6-12 11:23

[摘要]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9月12日至21日在莱西举行,莱西正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大会的举办,也极大地激发了莱西市民的责任感、荣耀感和使命感,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提高。

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工程已基本完工,市民休闲健身环境明显改善;主动走出家门运动休闲的人越来越多了,整个莱西的体育氛围越来越浓厚……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9月12日至21日在莱西举行,莱西正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大会的举办,也极大地激发了莱西市民的责任感、荣耀感和使命感,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提高。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莱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沽河流域环境,在大沽河沿线大面积植树造林,大大改善了大沽河沿线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沽河绿化工程是莱西有史以来财政投资多、造林规模大、设计标准高的绿化工程。整个工程共绿化面积2.9万亩,植树800多万株,采用LED光源、太阳能供电,安装路灯1998套。整治提升大沽河沿岸村庄环境,打造环境整治示范村23个。综合整治大沽河11条支流,改建农村无害化厕所1500座,确保饮用水源地、重点河流控制断面水质实现稳定达标。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继续保持农作物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削减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

植树造林,提高绿化面积,提升城市环境竞争力,打造宜居幸福新莱西。突出城区及重要节点、主干道路两侧、镇村环境、农田林网等重点,投入3.2亿元全面提升绿化水平。截至目前,已绿化村庄(社区)347个、新建改建完善农田林网2.1万亩。改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办场所、沿线及城区绿化水平,规划青龙高速及南水路、城区上海路、文化东路、204国道、309国道、南城路、水蓬路等路段绿化工程,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概算总投资6000余万元的莱西市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占地面积788亩,栽植乔木1.8万株,灌木30万株,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

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促进莱西城市综合功能完善。完成市民文化中心、休闲体育公园等重点项目及配套工程,实施上海路罩面等道路工程、扬州路路灯安装等亮化工程、烟台路防洪改造等污水整治工程,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实施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提高城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抓好城中村改造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全面加快姜山新城和沽河新城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打造“休闲莱西”城市品牌,后续场馆利用将推动休闲体育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市民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培养市民保护环境、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在主要景点、景区、广场、车站设置提示牌、志愿服务岗,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投资33亿元规划建设了店埠国际蔬果食品交易物流港等项目,配套完善了皇都台休闲旅游度假村、莱西湖农业文化生态园等50个乡村旅游项目。大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了“统一保洁、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的目标。新建污水处理厂3处,污水处理规模达到10万吨/日,居国内县级市前列。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优质项目,淘汰落后产能,节能环保项目产值年增2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