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金融业等营改增方案有望近期发布

中证网  2015-08-07 10:26

[摘要] 目前,除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个领域外,其他行业均已完成营改增改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月28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后几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等因素影响,预计要达到 财政收入预算目标压力较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了解到,金融业、生活服务业、房地产业营改增方案基本完成,有望近期发布。

 税

目前,除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个领域外,其他行业均已完成营改增改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月28日在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后几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等因素影响,预计要达到 财政收入预算目标压力较大。下一步,在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方面,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研究提出消费税改革方案和消费税暂行条例修订草案,加快推进资源税改革。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税立法,研究提出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 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等工作。

房地产行业减税效应明显

业内人士透露,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业三大行业的营改增改革方案有望一揽子出台。中金公司报告认为,房地产行业减税效应明显,预计 税税率定在11%。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营改增改革事关全局,不仅对房地产行业本身有重大影响,对其他行业也有较大影响。其他行业可以对所购买的物业进行进项税收的扣除,从而减轻税负。预计房地产行业的 税税率预计从目前5%的营业税改为11%的 税。房地产行业的 税改革将会允许对土地出让金进行抵扣。

报告预计,金融业 税将按照6%的税率征收,政策上实现减税效果。梁红表示,预计金融业的 税税率将设定在6%,并允许对购买的办公楼或房租、机器设备等 进行 税的抵扣,以便达到减轻其税负的改革要求。

此外,报告认为,生活服务业的 税率预计采取简易方式,按照6%的税率征收。梁红称,生活服务业多数是中小型甚至微型企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目前按照6%以下的税率征收营业税,从节省税收征管成本的角度考虑,预计生活服务业的营改增改革将实行简易方式,税基不变,按照6%的税率征收 税。对一些小规模纳税人,不排除实行3%税率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