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投资者去年豪掷88亿美元进澳洲房地产市场

一财网  2015-09-23 18:25

[摘要] 中国投资者在澳洲房地产市场继续扫货。去年,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的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房地产领域的投资高达88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住宅地产。澳大利亚规定,非居民海外投资者只能投资新楼盘,中国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在市中心、大学或者交通枢纽附近的公寓。

美国风险管理咨询公司Kroll的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纪录地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投向澳大利亚的资金总额就高达197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75%。

由该报告来看,中国首次成为澳大利亚大的海外投资者。

今年6月,中国与澳大利亚签订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放宽其海外投资限制,对中国私有部门的投资,澳大利亚将非敏感行业的审查门槛从2.52亿澳元提高至10.94亿澳元。Kroll预计,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为更多中国投资敞开大门。

去年,在并购方面,中国投资者总计完成20单并购案,尽管总价值37亿美元比上一年有所下降,但并购案数量同比增加近乎两倍,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投资者的偏好转向中等规模的并购案。今年上半年的并购步伐和去年保持一致,目前已经完成10笔并购案,合计价值18亿美元。

Kroll认为,澳大利亚成熟的经济环境、高效的监管、大量高质量的自然资源等优势,令其成为中国资本走出的一个重要目的地,而现在澳大利亚的低息环境,加之澳元走弱则进一步提升澳大利亚的吸引力。

中国投资者在澳洲房地产市场继续扫货。去年,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的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房地产领域的投资高达88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住宅地产。澳大利亚规定,非居民海外投资者只能投资新楼盘,中国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在市中心、大学或者交通枢纽附近的公寓

瑞信的数据称,中国投资者买下了价值62亿美元的澳大利亚住宅地产,预计未来6年内,中国买家还会再投资423亿美元,与过去6年的200亿美元投资相比已经。

过去,中国的对外投资以国企主导,投资方向集中在自然资源、原材料和工业化、现代化所需的技术。但现在中国的投资偏好正在改变,从资源密集型投资扩展到房地产、农业、旅游、生物科技、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不过,2014年,传统上受欢迎的矿业仍然占据投资榜首位,但中国投资者的需求呈现出不同的特征,更重视投资价值,要求高效、高质量的矿产资源。像2012年兖州煤业和澳洲煤炭公司GloucesterCoal之间72.5亿美元的超级并购案也更少见。

澳大利亚国有港口的私有化,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国企的目光。“控制优良港口将令其他行业的中国企业的贸易物流和运输过程更顺畅。”Kroll指出。

去年,招商局集团与澳大利亚海斯丁斯基金(HastingsFundsManagement)合作,赢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98年租期的招标。在基础设施方面,中交集团收购澳大利亚建筑巨头JohnHolland的交易也在今年正式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