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60度解析青岛公积金贷款 异地公积金办理条件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3 09:55

[摘要] 公积金现行政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买房者的关注。10月22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成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公积金新政”、“异地公积金办理”,“公积金余额提取”,“单位未按实际工资基数缴纳公积金余额”等热点问题给网友答疑解惑。

公积金现行政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买房者的关注。10月22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成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公积金新政”、“异地公积金办理”,“公积金余额提取”,“单位未按实际工资基数缴纳公积金余额”等热点问题给网友答疑解惑。

【360度大解析】

公积金新政自9月1日起正式在青岛落地,新政内容为:首次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20%,二次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60%调整为20%,二手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做调整。

另外,如果想要申请公积金加商贷“组合贷款”,组合贷款首付款比例既要符合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要求,还要符合商业银行首付比例的要求,两者按“就高原则”确定。

据了解,2015年1-9月份我市含结息累计归集120.6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102.40亿元)增长17.83%;1-9月份累计支取73.18亿元,同比去年同期(63.53亿元)增长15.19%;1-9月份累计发放贷款57.22亿元,1-9月份累计发放人数达18498人;2015年9月资金使用率高达93.16%。

【360度大解析】

网友询问异地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

针对青岛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以及流程,王主任说道,我市自2015年6月1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目前已受理异地贷款相关业务近百笔,主要涉及省内的济南、东营等地区

在青岛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山东省内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购买我市国有土地上可以办理产权的自住住房时,可申请异地贷款。配偶在我市缴存公积金,或具有青岛市户籍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符合我市申贷缴存标准的,可合并计算贷款额度。

职工申办异地贷款,须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规定条件和申贷缴存标准,且夫妻双方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地均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申贷时除我市规定的申贷资料外,还应提供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开具的无贷款记录证明、公积金缴存情况证明及缴存明细。 我市公积金可贷额度与职工账户余额挂钩。 申请异地贷款办理流程与本地贷款流程一致,请登录中心网站www.qdgjj.com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