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青岛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683个城市大揭秘,城区面积数据新鲜出炉!

青岛房精灵2024-03-28 05:34:03来自北京市

摘要:

【 全国683个城市尺寸大揭秘,城区面积数据新鲜出炉!】 全国683个设市城市城区总面积达11.02万平方千米,实际建设区域为7.80万平方千米。这是我国首次公布的城市城区范围数据,不仅提高了数据准确性,还为城市规划和统一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动了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迈向更高效的“一张图”时代。

正文:

近日,自然资源部首次对外公布了全国683个城市城区的详细面积信息。数据显示,这些城市的总城区面积达到了11.02万平方千米,其中真正参与了建设的区域为7.80万平方千米。此次成果的发布,意味着国家在城市规划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实现了城市城区界定的精准化和空间化。

过去,由于缺乏准确的空间标准和有效的监测手段,我国城市建成区面积的统计数据常常存在误差,不同地区的报告数据也时常出现口径不一的情况。现在,经过自然资源部的专业团队多年研究,终于制定出了《城区范围确定规程》,并通过连续多轮的试划和论证,形成了城市城区范围矢量数据集。这份数据集的发布,有助于统一不同统计概念,确保规划和管理上的一致性,为科学决策和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份数据集的形成,不仅意味着国土空间规划与遥感技术的紧密结合,更标志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一个成熟阶段。以此数据为基础,未来的城市规划将能更精细地考虑人口、用地、产权和产业分布,打造出更加宜居、有韧性和智慧的城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

小编点评:

全国城市城区面积的官方数据终于与公众见面了,这不仅是一个数据的简单公布,更是国家城市化管理进程中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这份数据集的发布,让我们看到了城市规划由粗放到精细的转变;由片面追求速度和规模,到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深刻转变。而这背后,是无数规划者、建设者对城市未来蓝图的深思熟虑和精心雕琢。数据的客观性和精确性,为城市的合理布局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城市不仅是人类生活的容器,更是文明进步的见证,每一寸土地的合理利用,都是对未来负责的体现。期待这份数据能够引导出更多高质量的城市规划成果,让城市成为更适宜人类居住和发展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