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公布8月份房价 西安8月份房价首现“停涨”

西安晚报  2011-09-19 14:52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以及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均出现了同比“停涨”,从而结束了今年房价前7个月连续上涨的格局。有专家表示,西安房价下调的压力将加大。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以及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均出现了同比“停涨”,从而结束了今年房价前7个月连续上涨的格局。有专家表示,西安房价下调的压力将加大。

数据显示,8月份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涨幅均为0,从而结束了今年前7个月房价持续上涨的格局。

前7个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月上涨1.1%,2月上涨0.4%,3月上涨0.9%,4月上涨0.6%,5月上涨0.1%,6月上涨0.1%,7月上涨0.1%。8月房价的涨幅为0,房价与7月份持平。

在9月16日召开的“8月西安房地产市场形势预警分析会”上,西安房地产预警预报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宇兵认为,目前西安住宅价格下调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李宇兵分析说,8月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都出现了松动。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呈现“稳中有降”趋势。此类热点城市是楼市“风向标”,也是调控和限购最严厉的地区。房价受抑背后,是市场的深度演变。

李宇兵说,调控政策的延续已经很明确,而且有从紧趋势,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向既定方向转变,开发商“降价换量”将是必然选择,西安楼市打折促销范围在8月进一步加大,同时直接降价的楼盘比例进一步增加。

从近来部分房企通过私募、信托等高风险的手段来融资看出,部分开发商的资金链已难以维系,在供求双方的这场博弈中,开发商需要率先发起行动来缓解自身资金紧张的局面,预计9、10月份市场打折降价覆盖面及降价空间将进一步放大。

相关新闻

上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环比上涨107.1%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共成交2556套,环比上周上涨107.1%;成交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1.15%,连续7周销量下滑的态势得到遏制。

据业内人士分析,8月,西安商品房新批准预售面积132.0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22%,同比上年下降11.53%。其中普通住宅97.1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供销差首次呈现出5月份以来首次以正向比的增长,供应大于需求。在此情况下,目前开发商推出大量的楼盘宣传活动,部分折后低价房源及新开楼盘已纷纷入市,供应方前期宣传造势活动日益增强。

上周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城东区新房和城西区新房的增长已经分别达到了308.9%和205.51%,成交量上扬较为明显。从上周四2011秋季西安住宅及建筑科技产业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隆重开幕,不少开发商推出各种特价房促销、优惠让利活动,有效提高了各个楼盘的人气和成交量。

延伸阅读

4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

据悉,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5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7月份增加了6个。8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