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低迷波及学区房 划片入学新建小学也吃香

房天下  2014-08-29 07:21

[摘要] 眼看着开学季来了,学区房也该热起来了,可是调查却发现,自今年年初青岛公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后,岛城小学生只能就近入学,大家预想的学区房飞涨的状况却并没有出现。

俗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眼看九月开学季就要来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再次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每个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上名校,接受的教育,可青岛比较有名的小学多集中在市南,且数量有限,且在青岛划片入学的政策下,无法择校的孩子们,上名校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买。

降温 家长冷静对入学

不夸张的说,近几年青岛价格的上涨速度,可谓突飞猛进,尤其是市南区,一些条件稍好的房源,从原来的几千块钱一平方米,涨到如今的2万至3万一平,即便是一些小户型,条件差的老房子也是涨幅惊人,十几平的老房子卖个50万都不是问题。

眼看着开学季来了,也该热起来了,可是调查却发现,自今年年初青岛公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后,岛城小学生只能就近入学,大家预想的飞涨的状况却并没有出现。

有业内人士表示,受今年楼市萧条的影响,的成交也受到一定影响,今年的价格涨幅比较稳定,基本在2%~3%左右,跟正常二手房涨价的幅度差不多。

市场的影响是一方面,家长心态的转变也是降温的一大重要原因。有接受采访的家长表示,现在青岛实行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大家都是就近接受教育,所以受教育水平上还算公平,且家里现在还在供房贷,专门为孩子教育买一套使用价值不大的,在经济上压力太大,再说,现在楼市走向未明,出手置业还是谨慎为好。

 

李沧4所新校新学期投用 受益盘点

冲着临近学校买房 却被告知不属于该校招生片区

非""谨防陷阱 青岛名校新盘受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