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工业区升级改造 谁具青岛798气质?

信网  2015-07-16 08:01

[摘要] 7月1日,青岛正式施行《关于盘活城区老工业区存量土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老工业区的搬迁升级再次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7月1日,青岛正式施行《关于盘活城区老工业区存量土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老工业区的搬迁升级再次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据悉,城区老工业区的转型有两种途径:一是保留原工业用途,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进行升级改造;二是利用原建筑物或竟批准拆除原有建筑物后重新建设,转型为符合规划的服务业项目。无论通过哪种途径进行改造,老工业企业搬离市区已经势在必行,工业企业聚集的原四方区、娄山后等区域也将随着工业企业的搬迁呈现新的面貌。

青岛

依托“母亲工业”转型:国棉五厂变身纺织谷

青岛四流南路80号,是老青岛人都熟悉的一个地址,红红火火的国棉五厂和上万名纺织女工为“上青天”的纺织神话助力。随着大量的纺织生产线外迁,这座1934年早由日本人建设的工厂没有了纺织机器的轰鸣声,转而成为了“跳出纺织,发展纺织”的纺织谷。

纺织谷的建设经过了2013年长达一年的论证,在原来的老厂搬离之后,这块210亩的土地如何调整,有过多种规划,终纺织谷的模式脱颖而出。

“当时很多人主张把地卖给地产商,做房地产‘短平快’,也没什么大风险,但是如果真的把地卖掉了,这里的纺织基因也会随之消失。”青岛纺织谷的郭总告诉信网,升级改造不意味着完全摒弃原有的产业基础,国棉五厂工业区的转型升级没有抛弃青岛的“母亲工业”,而是带着其精髓打通产业上下游,实现了由单纯生产向服务、科研和文化创意的三项并进。

中际色彩实业有限公司是入驻纺织谷的规模大的企业,从事流行色发布、应用培训、产品端展示以及服务贸易,公司业务总监张晓斐告诉信网,升级后的纺织谷拥有纺织行业技术端的优势,而自己拥有的是设计端的优势,两者相加是资源整合,相较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设计资源,张总更看重青岛对色彩行业的扶持作用。

“我们要跟韩国的企业合作建橘子工厂,把国际一线大牌的服装和化妆品引到青岛来,下一步还计划发展工业旅游项目,让纺织谷的产业形态更丰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