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绿城田静:产品引导需求 居住感觉比地段更重要

青岛房天下—地产名人堂  作者:李旭  2008-09-26 10:06

绿城青岛营销策划部经理 田静

从绿城拿地的惯性谈起,依据地块特性打造项目 建完产品再找客户

“我刚进入公司的时候,看了我们的产品包括价格的地位、人群的定位,很不符合当时01年的市场。因为01年来看李沧区,当时没有绿城的带动,当时让大家都感觉没有发展,是一个处女地,周围的市政建设、配套都相对比较落后,不完善。而我们一个定位是洋房,再就是大户型,相对价格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区域如果做这样的定位是不合适的,但是经过两年的发展,回头再看,是另一番风景;洋房的销售比较好,我们也分析了一下人群,可能有一些人会认为这个地块是中低收入人群,但实际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很多客户都是在崂山区有独立别墅的人跑到这儿买房子。如果目前我住在四方区、李沧区的人,它的想法是向往南靠近,比如说四方区的人买城阳区、李沧区的房子难死了,他觉得我的生活要不断升级,要往市南市北,不能往北发展。但是在市南区的人,我已经住在这个地方了,他考虑的时候不是地段的问题了,考虑便利性、生活品质的提高,所以会选择像我们这样的房子。所以现在洋房的定位,比较迎合这部分人的想法,所以有很多中高端收入人群到我们这儿置业。进入直播>>

我们次开盘是在8月2日,当天开盘我们销售了300多套,很多人觉得不可置信,觉得市场这么不好的情况下,还能卖这么好,可能有水分。我们总结分析过,绿城一贯的做法,好像跟市场、跟地块都没有很大的挂钩,一般开发商拿地的时候,通常想做什么房子,会迎合人做楼盘,但是绿城首先拿地比较偏,土地成本考虑到,另外偏一点会拿到大地块,绿城不做小项目,都会做非常的大项目。而且绿城做楼盘开发的时候,有一个特点,我们不是说看这个楼盘我们就建什么产品,通常是我们觉得这个地方应该建什么产品再去做,建完了产品之后才去找客户。”

项目定位中高端,与周边项目不构成竞争

“绿城开发产品的时候,首先绿城有一点可以肯定,60多个待开发的,没有一个是中低楼盘,全部是中高端产品,这个是肯定的,只不过价位有所不同。

绿城的房子为了保证品质,投入是比较大的,因为成本高,所以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如果我们做精装修的话,如果让做六百、八百的精装修,以绿城比较挑剔的眼光是不屑去做的。就像洋房,很多人觉得你们卖到八九千,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也有需求,一样卖得很好。我们这儿没有低端产品,因为有局部的小高层,但是大量来讲,都是六千多,还有七千的。所以二期即便有小户型,可能跟同地段的楼盘竞争不会太大。”

相关阅读:

阳光新业胡毅:做到四个升级提升李沧板块价值 

广华置业于湫:在竞争中寻求合作是出路

和达和城刘作政:做敞开式小区,建和谐之城

湖畔雅居姜经理:山水之间,悠然生活 

刘玉:配套一定要跟上项目的开发进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