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青岛上周无住宅用地成交 土地价格将持续走低

青岛财经日报  2012-01-13 07:33

[摘要] 日前,记者获悉,上周(2012年1月2日~月2012年1月8日),青岛市无居住用地成交。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青岛市土地挂牌价普遍较高,而且推出的优质土地比较少。而地产企业销售受阻,现金流不足是普遍现象,大量的存房积压使得很多企业资金链紧张,企业拿地热情较低。

青岛土地价格将持续走低 下半年或完成低位盘整适度上行

青岛上周无居住类用地成交

日前,记者获悉,上周(2012年1月2日~月2012年1月8日),青岛市无居住用地成交。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青岛市土地挂牌价普遍较高,而且推出的优质土地比较少。而地产企业销售受阻,现金流不足是普遍现象,大量的存房积压使得很多企业资金链紧张,企业拿地热情较低。

上周无居住用地成交

据思源经纪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青岛市上周(2012年1月2日~2012年1月8日)土地供应共6宗,土地供应总面积28.45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供应1宗,供应面积13.41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供应5宗,供应面积15.04万平方米。从土地供应用途来看,上周供应土地以工业用地为主,居住用地次之,无商业用地和综合用地供应;从土地供应区域来看,上周供应土地全部位于城阳区,供应面积28.45万平方米,其他区市无土地供应。

上周土地成交共12宗,土地成交总面积为78.3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用地成交1宗,成交面积0.07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成交4宗,成交面积25.04万平方米;综合用地成交7宗,成交面积53.19万平方米。从土地成交用途来看,上周土地成交以综合用地和工业用地成交为主,其次为商业用地成交,无居住用地成交。从土地成交区域来看,本周土地成交主要以城阳区为主,成交面积为41.29万平方米,其次为平度市,成交面积为24.96万平方米,胶州市成交面积为12.05万平方米,其它区市无土地成交。

招商地产青岛斩地

日前,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了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从而获得了青岛市4宗土地的使用权,建筑面积共29.46万平方米。

公告中并未透露该项交易的具体金额,据记者了解,该4幅土地的平均楼面地价为1000多元/平方米。按此计算,交易价款约为3亿元。“投资金额虽然不大,但这是招商地产首次进入青岛。”招商地产相关人士表示。“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是公司未来战略中的重点。此前由于土地获取量较小,资金面比较充裕,因此今年会在土地市场上持续进补。”

相关新闻阅读:

岛城新年槌流拍 新政下开发商捂紧钱袋

叶檀:靠土地收入来支撑经济增长是行不通的

土地接连流拍 2012房价能否降到百姓的心坎?

岛城降价谁最凶? 静观PK赛

楼市解读之李沧:未来青岛的中心所在

岛城18万即住市北/四方 实惠!

【今日重点推荐】青岛楼市:南有价无市 北拼跌争客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搜房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搜房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