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多房企下半年放量推盘年底"翻身"欲占万科"座"?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5-01-03 07:45

[摘要] 2014年12月31日,“2014年青岛楼市年终白皮书——销售排行榜单”揭晓,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核实了2014年全市在售楼盘的实际销售数据, 发布全市房企销售金额十强、个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套数等多个TOP10榜单。

编者按:纵观2014年青岛的市场,整个房地产行业急转直下,迅速"退烧",市场大不如从前,“去库存”成为贯穿2014年的 强音……2014年12月31日,“2014年青岛楼市年终白皮书——销售排行榜单”揭晓,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核实了2014年全市在售楼盘的实际销售数据, 发布全市房企销售金额十强、个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套数等多个10榜单。(备注: 数据统计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不包括保障房项目)

2014年成交

2014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

数据来源: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

2014年房企销售业绩在“变”中展开厮杀,上半年中海占了万科的首席之地,保利地产还位居榜单后半截,银盛泰集团有傲视外来大鳄的资本……半年之后,中海 终未能占万科之位,保利有赶超之势但前期基础不好,万科仍然稳居首席,中海败给保利,位居第三。

统计数据显示,地产大鳄万科以41.16亿的成交金额独占鳌头,保利地产销售34.83位居第二,中海地产位列第三销售以33.79亿元的成交金额落座第三把交椅。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3房企与2013年对比,万科和中海的销售业绩明显下滑,从项目来看,近两年此二房企操作项目数量和物业类别都变化不大,由此也佐证14年市场大不如前。由于保利今年新开发的项目较多,囊括了 、改善和刚需各个群体,成为为数不多的业绩相较去年明显上涨的企业。

进入房企销售金额10榜单的还有银盛泰、海信、万达、华润、龙湖、绿城、世茂等房企,分列第四到第十位。

2014年,万科地产延续“多子战略”,万科今年热销的项目包括万科城、万科青岛小镇,万科豌豆、万科春阳花园等。分析人士曾一度指出,随着万科在主城区的土地储备越来越稀少,郊区项目的运营将更考验万科的营销能力,这个转型的过程也将影响万科的销售业绩。对比万科6月之后与之后的销售业绩,明显可以感觉到上半年万科营销乏力,一度让中海超越了占领榜首。下半年随着青岛万科购房节、全民经纪人等新的营销手段展开,万科的销售业绩在后两个季度有了奋起直追之势。显然的,2014年是万科转型的元年,对此,关于“万科营销大于作秀,噱头大于实际”的传言或者不攻自破。

在过去两年,保利地产虽然也操控了多个项目,但是诸如保利百合花园、保利里院里等项目都属于尾盘出售,长期具有吸金能力的项目仅保利海上罗兰一盘。2014年,保利布局在崂山、市北、李沧的项目分别是漫月山、叶公馆以及茉莉公馆,几个项目都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青岛保利地产2014年取得了34.83销售业绩,2015年的保利布局来看仍然乐观。

中海国际社区实现了22.64亿元的业绩,中海地产靠着此一盘独大!银盛泰集团西海岸三盘联动,2014取得耀眼的销售业绩。银盛泰星河城、银盛泰星海城、银盛泰书香泮城分别销售7.92亿元、7.52亿元、7.24亿元。

值得指出的,久违榜单的绿城在注入新的销售力量之后,今年以15.51亿元的业绩入围榜单第9,也为这一年的风波做了个好的收尾。 

附:2014年房企销售排行榜由各大房企提供的数据:

2014年青岛房企销售排行榜

注:房企提供销售业绩包含已售未网签数据,房天下统计数据仅为网签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