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破除中国房价涨300倍谣言 青岛十年来房价涨了多少?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面朝大海  2015-10-15 07:03

[摘要] 自从央视财经频道一栏目发布“中国过去15年房价增长了300倍”这一结论,中国房地产市场又开始人声鼎沸。面对着这惊人的调查结果,不仅引起网友们的广泛热议,就连地产圈的专家们都坐不住了,纷纷站出来质疑这组数据的真实性。

自从央视财经频道一栏目发布“中国过去15年房价增长了300倍”这一结论,中国房地产市场又开始人声鼎沸。面对着这惊人的调查结果,不仅引起网友们的广泛热议,就连地产圈的专家们都坐不住了,纷纷站出来质疑这组数据的真实性。

破除中国房价涨300倍谣言 青岛十年来房价涨了多少?

中国过去15年房价增长了300倍

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说:近几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正趋于平稳,房价正在趋于合理范围。民众对于高房价的不满固然可以理解,但尊重数据和事实,比一味制造噱头更有利于市场理性的回归。

独立经济学家@陈宝存:算数是“猪”教的么?

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胡扯而已 。

近年来,中国房价上涨幅度确实有点大,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但是,调查显示的房价涨幅达到300倍,这一巨大数字看似能够满足人们对于房价过高的愤慨心理,却明显违背了客观现实。下面这一组官方数据带你破除中国房价涨300倍谣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0年,城镇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112元每平米,其中商品住宅为1948元每平米。今年1-8月 份,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895元每平米,其中商品住宅为6602元每平米。也就是说,今年1-8月份相比15年前上涨约2.3倍,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约 2.4倍。

就上述计算结果来看,这与“300倍”的数字未免差距也太大了。再追溯到10年前,1991年,城镇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86元每平米,与今年1-8月份的房价相比上涨7.8倍,这也依然达不到涨幅300倍的标准,差距太太大。

正如李稻葵所说,近几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正趋于平稳,房价正在趋于合理范围。民众对于高房价的不满固然可以理解,但尊重数据和事实,比一味制造噱头更有利于市场理性的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