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岁末地产利空突袭唤起中国地产2010年八大猜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21 08:22

上一篇:明年买房那里去?青岛60大盘预计2010年开盘

2009年,房地产市场先冷后热,市场快速回暖,房价迅猛回升。明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将成为政府、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焦点。

一、2009年,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市场销售保持高速增长,主要是中国宏观经济复苏并企稳回升、政府出台的房地产优惠政策刺激消费,包括税收减免、贷款利率优惠、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的宽松等举措,2008年累积的住房需求在2009年得到释放,政府4万亿投资的带动消费产生通胀预期、人们将通过购房保值增值及区域性的投机炒作等等诸多因素影响导致了住房市场销售快速回暖。

二、预测明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将较快增长,房屋新开工面积负增长的情况将明显改善;再加上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会不断扩大。政府要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政府将持续地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提高土地出让金中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比重。政府有可能渐进地将分配性保障住房建设隐退,着重于廉租房建设,提升多方投资合作方式的建房力度。同时,政府将加强监管,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过程中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三、明年政府将更关注房地产业,主动为房地产业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将得到大大加强,新一轮房地产开发建设高潮又会到来。“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是振国之宝,是本次中央明年经济工作会议决议的画龙点睛之笔,“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是为了夯实明年经济发展基础,是保障明年国民经济维持增长的重头戏之一。因而,可乐观预计,明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增长将达15%以上。

四、明年地产龙头企业的盈利与估值双双提升。尽管09年下半年新房销售量继续创新高,但受制于年终或明年初政策调控的担心和地产公司盈利的滞后性,目前地产公司的市面盈利表象不显著,但2010年受益于经济的走好以及较低的利率水平,房地产市场仍将是实现稳定增长,主要是通过较好资本投入以及较快的存地周转来增加供给、增长业绩,从而实现明年地产业有较高的利润上升空间。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重点是龙头地产企业,如金地、万科、保利等;以及区域龙头股房企,如首开股份、中华企业、栖霞建设;金融街、浦东金桥等。

五、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是先在年初平稳调整,房价稍许稳定;中后期保持平稳增长,房价走势将是持续上升,平均房价涨幅极有可能超过8℅以上;且后期金融信贷再次开闸时,会产生部分区域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小规模的过热中。

因此判定明年房价继续上涨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影响明年房价走势,主要是看市场再次调整情形如何,而调整的具体时间和幅度主要影响因素是:宏观经济运行走势情况是否需进一步扩大市场流动货币而大幅增资或金融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泛指货币政策)。从政策因素来看,随着经济企稳回升态势的确立、通货膨胀压力的不断增大,货币政策操作将不断收紧,但由于明年的国家经济还需要房地产继续对经济增长的支撑,而很多城市楼市尚未回暖,未来房地产刺激政策的退出将不会“一刀切”,而是采取逐步调整的措施退出。这可推测为政策引起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从宏观经济运行来看,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政府主导型经济、资本投入型增长模式明年还会继续,虽然刺激政策应该逐步调整退出,但是退出的时间和力度取决于经济的后续稳定和资产价格上升的压力,政策总的趋势会根据经济走向逐步、慢行调整;况且明年经济形势好于今年,这又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促进作用。因而,总体判断,尽管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但2010年房市调整即房价和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明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将会“稳”字当头,不会出台强硬的调控政策,那么,明年的房价持续上涨可以定调。

六、明年的购房者投资心态加剧,投资型消费将成楼市的重要力量。民间投资人抱团追涨,经过2008年的市场盘整和2009年的市场复苏,消费者的心态更加成熟,明年的投资性需求在今年基础上有所抬升,来自沿海城市的民间投资团体将会汇集更多的资金,对于一线重点城市的优质楼盘会趋之若鹜,看好其未来空间。其投资行为将会变得多元化,商业、写字楼、商务公寓、高端物业等都会成为投资者热衷的物业类型。

七、明年的地产营销更达至网络信息化等成熟手段来推广市场,其地产广告界更五彩缤纷、绚丽多彩。2010年房地产推广更重视创意、显溢价功能,从发掘需求到创造需求。营销商更加重视增生销售渠道,大力促进被动传播转变为主动传播能动性。开发商开盘为吸引购房者眼球,将提高楼盘推广档次和水平,明年大腕明星到搂楼盘销售现场捧场也许会蔚然成风,购房者将更有眼福欣赏精彩地产世界。

八、明年的炒房者虽沉默无声,但仍然有钱可赚。由于普通商品房供有量增加,加上住房转让时的营业税免征时间从原持有的2年调整为5 年,炒房者计划明年甩手的房子,其甩手机会已渺茫,炒房从短期投机变成长期持有来分享涨价之红利。因而,炒房者虽对炒房的前景感觉有些悲观,但趁楼市房价还在上升通道上之机会、还是有利可图的。:“动动脑筋就得年终奖 中南征名十万大奖等你拿”>>>点击查看详情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赶“末班车”买房手册 预约房源可享优惠一万元

抢来的地产富豪男友首曝光 别墅共度时光

背后的故事 甜美空姐温馨生活家居照(组图)

看完《蜗居》八成女大学生认为幸福与房子有关

在美国离婚 豪门婚变幕后解密(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