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震惊!青岛还有17万套房子没卖出去 救市陷泥潭?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6 11:11

[摘要] 从整体上来看,由于库存累积、季节性因素、开发商推盘节奏等原因,青岛楼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截至8月31日,青岛青岛商品住宅存量为170372套,可售面积1871.39万平,去化周期超过2年。

双降”加公积金新政刺激下,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所回升,但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依然居高不下。青岛作为二线城市榜首,近年来库存量持续攀升,在代表城市中去化压力“首屈一指”,远超一线城市截至8月底,青岛商品住宅存量达到17万套,已升至近4年来高水平,去化周期超过2年。

震惊!青岛还有17万套房子没卖出去 救市陷泥潭?

青岛还有17万套房子没卖出去 救市陷泥潭?

震惊!青岛还有17万套房子没卖出去 库存达4年来新高

青岛库存压力远超一线城市

青岛楼市库存高企 两极分化严重

震惊!青岛还有17万套房子没卖出去 库存达4年来新高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8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365套,环比7月份的10345套上涨9.83%,同比去年8月份的10545套上涨7.75%,楼市成交攀升“逆袭”成功。不过从整体上来看,由于库存累积、季节性因素、开发商推盘节奏等原因,青岛楼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截至8月31日,青岛青岛商品住宅存量为170372套,可售面积1871.39万平,去化周期超过2年。

震惊!青岛还有17万套房子没卖出去 库存达4年来新高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其中,新黄岛成为大的库存积压地,存量44155套、484.3万平,楼市明显供大于求,发展失衡,房产泡沫大。一是因为新黄岛新增供应量大;二是不少高端项目产品面积过大、单价较高,去化困难;三是胶南别墅项目开发节奏缓慢、去化周期长。

青岛楼市库存量超17万套 达4年来新高!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存量位居二三的是胶州市和即墨市。仅新黄岛、胶州和即墨这三个郊县区域的存量就占到全市存量的54.8%,胶南、胶州、即墨的出清周期均超过两年。相较而言,市区存量较少,去化速度较快,崂山、市南存量不足3000套,李沧虽存量13641套,不过房子不愁卖,去化周期只需要10个月。岛城郊区和市区存量呈现出严重的两级分化现象。

青岛楼市库存量超17万套 达4年来新高!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值得指出的是,老四方出清周期达到26个月,与主城区市北、李沧相比,可谓“亚历山大”。四方区人口增速慢、经济发展前景不被看好,另外区域配套缺乏、环境绿化跟不上,购房意愿不强。不过,随着老企业搬迁,大城规划利好,以及悦荟•青岛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的入驻,老城区逐渐换新颜,水清沟商圈金域府邸、秀兰禧悦都等新项目受关注度日益提升。

户型面积来看,大多为普宅,其中80-100㎡的刚需产品处于主导地位,分布于各区市,但去化速度快,压力较小,预计“金九银十”刚需客户依然是促进成交的主要动力;其次是100-110㎡和120-130㎡的改善类产品,主要分布在新黄岛、即墨等房价较为低洼的近郊区域,受区位认可度和总价影响,去化速度相对较缓;超过140㎡以上的奢适型产品较少,面积越大去化越困难。

 金九银十卷风而来 拼房模式开启岛城房战升级

楼市股市近期"有点乱"图解青岛5类越住越穷房子

网传青岛房价下跌成定局? 解密必涨10大铁证

警惕金九买房4大陷阱 品牌热盘即将脱销?

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