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全国土地市场分化加剧 交易量普遍下滑

房天下  2014-04-15 18:09

[摘要] 分线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由于3月北京有一幅游乐场用地推出,大幅拉高市场供求量,土地市场保持高昂姿态,同时,其溢价率也从2月的低谷状态得以反弹,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宅地成交楼面地价都在万元以上,而在以往,除2013年7月份外,此类高于万元的楼面地价几乎没有月份出现过。

(三)土地成交情况

1、土地总体成交情况——量跌价涨 和房企去年完成土地储备有关

从成交情况看,土地市场3月继续降温。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3月各类土地成交1266幅、4961.88万平米,分别环比下滑49%和47%,同比方面下滑幅度更大,地块数量和面积都下滑53%。成交地块楼面地价依然呈现波动上扬,3月价格为1274元/平米,较2月微幅上扬0.6个百分点,同比上扬幅度则达到26%。土地出让金收入仅1220.53亿元,同比下滑4成。

从成交结构上看,住宅用地成交383幅、1981.80万平米,分别占各类土地的30%和40%;商办用地成交259幅、820.20万平米,分别占20%和17%。

土地市场在3月成交量不升反降,这可能和很多房企已经在去年完成土地储备有关,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在楼盘销售和拿地策略中都有明显迹象。

2、住宅用地成交情况

(1)一线城市——宅地成交量高位震荡,楼板价暂时走低

3月,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23幅、164万平米,环比分别下滑15%和14%,同比方面,地块数量上扬1.56倍,地块面积上扬1.86倍。从月度走势上看,受到去年年末一线城市宅地供应量达到小高峰,今年年初的1、2月份宅地成交量依旧高涨,甚至接近200万平米。而由于2月一线城市宅地供应量骤减导致了3月市场成交量稍有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从同比情况看,依然处于高位水平。

从成交楼面地价来看,3月成交楼面地价为7715元/平米,环比呈现连续两个月的下挫,较2月继续下滑26%,但同比大涨50%。一线城市宅地还有具有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从去年8月起来,价格呈现明显的上扬趋势。 

青岛等地楼市供应过剩风险加大 三月土地市场遇冷

崂山出三幅热地 居住新版块即将再成型

政府违规用地2万多个问题的警示

青岛市区两地块待拍 重庆路配建231套限价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